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王牧;图:师生党支部;审核:张华

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踊跃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反响热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悟。

计算机教工支部书记蒋敏说:中国抗疫之战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善良、勇敢、坚韧,各个行业的党员都表现出来舍身忘我、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和党员风范,党的领导是抗疫力量凝聚的核心要素。我们要向榜样们“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敬畏生命”的精神致敬,在教师的本职岗位上,坚定对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同心协力、同向发力,牢记教师使命,不畏困难,积极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

公共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表示:我们要向受到表彰的抗疫功臣和抗疫英雄们致敬,学习他们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和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新学期开学,学校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的关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都会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的有序展开。在充分了解学生分布情况的基础上,同时准备线上、线下的“双线教学”方案,保证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退伍学生党员陈筱禹说:“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中国不会这么快从疫情的阴影中走出来。我们能安心工作学习生活,离不开舍己为人的医护人员,更离不开我们的人民军队,作为一股充满力量的洪流,指哪打哪,不论是建设临时医院还是进驻维护秩序,志愿医学护理,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这次疫情中的一颗红星闪闪发光。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青年不断前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带着更高的觉悟和不变的初心,在新时代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海洋中弄潮,超越自我,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本科生党员王亚东说:“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加上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钟南山院士等英雄一直坚守在疫情的一线,我们国内的疫情终于得到有效的控制。除了严格的控制国内疫情,我们还向其他疫情严重的重灾区深处援助之手,全球共同抗疫的局势下更能体现出大国担当,也更能体现出我们中国在主动的承担自己的责任,努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下更能看出我们体制的优越性、领导的正确性以及方法的先进性,相信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研究生党员李安冬观看直播后非常激动,他说:“此次疫情正是有了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无数人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今天国内疫情的基本稳定。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如今虽然国内疫情基本稳定,但是国际形式不容乐观,我们要继续崩紧防疫的红线,服从党和国家的安排,保护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作为党员更要积极学习抗疫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一线走在前面。”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的重要保证,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将大力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践行初心和使命,并将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观看直播

群内热议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