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学长来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文:冯珊珊,武雨晴;图:汤鹏;审核:陈祎

11月2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长来啦”分享会在智能楼116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学院2001级校友穆瑞骐、周宇和孟永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辅导员王牧参加了分享会。

穆瑞骐学长是无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他结合自身求学、就业及创业的经历,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职业规划的三个阶段“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和“与谁合作”,强调确立明确目标及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周宇学长2008年从东南大学计算机系硕士毕业后,先后就职于阿里、网易和华为公司。他侧重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基本概况、技术积累和读研深造的重要意义,进而提出个人建议:大学阶段要打牢专业基础;工作前3-5年注重技术积累,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方向力;工作5年后构筑自身竞争力,在领域内扩展深度和广度。孟永波学长的分享充满激情,他认为专注于事业非常重要,每个人都会有迷茫和困惑的时候,越迷茫越需要有规划,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他还表示知识会迭代,但方法只会精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脚踏实地才能把握好每一个关键阶段。

随后,陈祎以热爱、专注和价值三个关键词做总结,表示了对三位校友的感谢,肯定了他们对专业的热爱,对事业发展的专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而实现社会价值。同时她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学长们的优秀经验,明确努力的方向,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确自身规划。相信以此为契机,智能学子将持续奋斗,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不负青春,实现人生理想,担当时代重任。

分享会现场

分享发言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