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子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熊嘉鹏 图:狄奕成 审核:陈祎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青年学子怀着激动的心情,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全程观看了直播。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的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

直播结束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青年学子热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软件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狄奕成同志谈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100年来,共青团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党员熊嘉鹏同志谈到,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行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江南青年,我们应该敢于作为,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少年强则国强,江南青年将矢志不渝跟党走,继承弘扬融入中国青年血脉的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科1901班团支部魏宇非同学谈到,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识到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百年征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今天,我们生活在觉醒年代的续集,更应做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才能闪闪发光。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向优秀青年榜样学习,在新的征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青年学子将会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软件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观看直播

支部成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

支部书记狄奕成同志分享参会心得

计科1901班团支部线上集中学习

阅读( (编辑:熊嘉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