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李猛 图:李庞山 审核:陈祎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10月15日上午,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国教北美学院联合主办,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江南大学第44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人工智能楼B113举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祎出席了开班仪式,法学院辅导员孟飞以及51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猛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第43期分党校优秀学员代表金家立发言,他希望新学员要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先进思想、坚定对党的信念、牢记党的教导,并真诚的祝愿每一位学员能够顺利地完成党课学习并早日加入党组织。

紧接着,陈祎作培训动员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分党校的开班表示祝贺,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相结合,去解决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的困难、矛盾,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价值。知所从来,思所将往,陈祎勉励学员们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补足“精神之钙”,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白冰以《空想•科学•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在中国欣欣向荣》为题开展党课第一讲,白冰从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现、从一国到多国、从传统到特色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永杰老师以“精读《共产党宣言》,重温党的宗旨”为题开展党课第二讲,陈永杰从《共产党宣言》、马克思的影响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境况三个方面展开,系统地阐释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他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作为自己的目标,学员们受益匪浅,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发展对象宣誓

陈祎讲话

白冰作党课第一讲

陈永杰作党课第二讲

阅读( (编辑:李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