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师生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任增亮,高静;图:化工学生;审核:田卫平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为此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冲力度也将是史无前例。化工学院师生密切关注“两会”,辅导员老师和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通过有组织的集体观看或自行观看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分团委书记任增亮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今年的“两会”也是非常不同以往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多新的提法,“要过紧日子、严禁铺张浪费、精打细算、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强化基层卫生防疫、实干为要、同甘共苦”等等。工作报告中没有明确写GDP增长数字,这是科学务实、实事求是的体现。作为分团委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要引导广大学生不仅从思想政治学习中,还要从国际形势、国家发展、社会实践中学到受用的知识,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青年学子投入到祖国建设事业中。

学院17级辅导员杨璇政府工作报告之前的默哀和报告之初李克强总理提到的一系列困难挑战,让我体会到在疫情背景下国家发展的不易,但是疫情防控中我们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报告中下阶段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又使我对党和政府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充满了信心。我所带的2017级本科生也即将进入就业季和考研季,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就业指导和学风建设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当前形势下迎难而上,守好责任田,担好育人责。

学院学生会主席高分子1702程琳开年来的新冠肺炎,不仅对我国,而且对全球都提出了重大挑战。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挑战不仅来自于新冠肺炎,而且来自于我们的既定目标——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肺炎的爆发,为这一目标再添挑战,但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攻坚克难,冲破阻碍,实现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研究生会主席18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硕士臧楠: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回顾了19年及今年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展开了部署。在面对新冠肺炎中,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行了一系列政策使几亿人受益,展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家为之做出的牺牲以及付出的努力,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要有不畏艰难险阻的坚定意志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充实完善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团委副书记化工1702班李思阳: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觉到我们国家不畏艰险,敢于直面挑战。这次人大会议增加了为新冠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同胞默哀,这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思想。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取得抗疫成果十分不易,成之难艰。我们对抗这次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这更让我们大学生知道自己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不负韶华!

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应化1802王琴: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冬之后,中国大地迎来了2020年的春天。从磨难中奋起,于逆境中前进,正是每滴清水的汇入才有这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中国力量!疫情期间,我国延长春节假期、推迟开学、推迟复工复产给中国的经济确实带来不小损失,但在人民生命面前,李克强总理说这都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一个时时将人民放在首位的国家引领着14亿人民再出发,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应化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应化1603班张明瑞李克强总理在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围绕经济问题,展开了详实的叙述,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多次提及到农村,提及到扶贫,每一个政策都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这让看视频的我深受感动,我也更加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会越来越近!

化工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化工1602班李源森:今年的春天并没有比以往来的更晚。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两会也将会成为不平凡的一届。开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但没有打乱我们计划,两会推迟召开,也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让步,更加体现出了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更加坚定了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这次两会的召开,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决胜疫情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解决疫情影响下老百姓的生活难题,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在这期间,我们也会密切关注两会的进程,了解国家政策和动向,为决胜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尽一份力。

材料系学生党支部党员高分子1603班陈彦儒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作为一个具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在十三五以及全面脱贫的收官之年,报告实事求是,尊重当前形势和经济发展规律,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详细阐述了保就业保民生的目标,如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两会召开正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与民心相通,为担当者担当,将十四亿中国力量凝聚,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防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化工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珍惜“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的稳定局面,用“奋斗创造历史”,以“实干成就未来”,学院教职工将继续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彰显时代担当。

学院学生在宿舍、实验室观看开幕

学生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