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寒窗十载终鼋梦,化工助力新启航

发布日期:2020-09-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胡昊天;图:鞠峰,胡昊天等;审核:田卫平

金桂飘香,梦想起航,9月18日,化工学院喜迎八方学子,286名英才齐聚江南蠡湖畔,开启新征程。

根据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此次新生报到家长全程“0陪同”,新生须独自完成各项报到事宜。为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办理入住,学院提前招募志愿者,分别在迎新现场和宿舍园区为新生提供引导服务。

迎新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同新生交流,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积极地为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为方便新生尽快熟悉江南大学,深入了解大学生活,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学生手册》《学生会招新指南》《院学生会宣传手册》等资料,引导新生提前思考如何走好大学的旅程。除此之外,学院护肤品体验中心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学院自主研发的洗护小样,让新生切实感受学科魅力,坚定专业方向。

此外,迎新现场还设置了绿色通道,帮助新生解决入学问题,并为贫困新生准备了各种爱心礼包,传递江南暖意。暑假期间,新生辅导员仔细摸排并筛选了因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信息,通过学院田言书香辅导员工作室为此类学生准备了爱心励志书籍,切实践行“扶贫+扶志”的发展型资助要求,勉励新生牢抓教育机会,躬身笃行,识大局,立大志,承重担。

下午,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卫平、分团委书记任增亮以及新生辅导员鞠峰前往桃园,看望慰问化工新生。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主动关心新生入住情况,询问新生能否适应大学住宿生活。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使化工新生真切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随着夜幕降临,一天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化工楼的门口,签名墙上数百个新生的签名记录下这三百名化工新生步入大学的喜悦,也将成为他们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开端。希望全体2020级化工新生能够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水乡江南书写青春华章,成就更好的自己。

迎新现场

学院护肤品体验中心和田言书香辅导员工作室为新生准备特色礼包

学院领导走访宿舍慰问2020级新生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