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领导慰问军训新生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李胜腩,高静 图:任嘉奕、范若冰、曾婧 审核:田卫平

10月19日下午三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院长东为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分团委书记任增亮,班主任汪洋、徐鹏武,辅导员鞠峰、郝林青来到军训训练场,慰问参训的化工师生。

到达训练场后,领导老师们首先向带训辅导员详细询问了训练情况,并对参训学生身体状态、心理变化以及入校后的适应性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潘庆伟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化工学子刻苦训练、展现化院良好风貌的肯定。在认可的同时,潘书记也表达了他对“大学生为什么要军训”的理解。:他期望大家通过军训首先要读懂军人。军训的意义在于磨练意志,体验军人的气质。在这样一个国际国内大变局的关键时期,军人保家卫国,为国奉献,是化院学子最值得致敬的一批人。第二要读懂教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潘书记强调,大学的教育是全方位的教育,每一环都必不可缺,要将课堂之上的理论扩展和课堂之外的躬体力行进行有机结合,而军训正是实践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军训所带来的蜕变。第三要读懂人生,不论处在人生的什么状态,都不能忘记“坚持”这个词。

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大家分发慰问品,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化工学院领导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生的关怀。通过本次慰问活动,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表示将不负老师的期待,在今后的训练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到训练场看望参训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讲话

领导老师为学生分发慰问品

师生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