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开展第十六期“知行化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柴哲元 审核:田卫平

为拓宽学生思维,让学生聆听校外之声,感悟疫情当下的国家力量,化工学院于4月28日下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第十六期“知行化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原无锡轻工学院合成842班学生、江南大学优秀校友张许昌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分团委书记刘凡,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50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许昌先生于1993年创办深圳兰亭科技有限公司。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将创建能够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作为不懈奋斗的目标。正如他本人所言:“我们一开始就做兰亭这个品牌,一直没有变,品牌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在张许昌的精心运营下,兰亭科技已在深圳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生产基地,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

此次讲座围绕《诡异年度,韧性第一》的主题展开。张许昌以疫情当下的企业视角为切入点,结合时代背景和国际形势,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当前形势。

平和防疫心态,分担社会压力。张许昌首先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向同学们阐释“诡异”一词的含义。他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变幻莫测,自己所在的兰亭科技公司在深圳封城前迅速做出灵活反应,尽量做到减少企业和个人的损失。他认为,韧性是决定抗击疫情成败的关键因素,企业与个人严格遵守相关防控政策就是给国家最大的助力。

珍惜和平之贵,感受战争之殇。张许昌表示,战争其实离大家很近,一定要时常保持忧患意识,深刻体会和平的来之不易。他提到,站在新时代的今天,回望走过的历史,如今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杜绝战争之殇。最后,张许昌以“成功不一定需要你跑得最快,但一定需要你坚持不断地奔跑”作为结语,鼓励同学们不断奋进,以个人的勇担使命来回馈国家社会。讲座结束后,引起同学们在直播间的热烈反响。

潘庆伟对张许昌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张许昌从不同的角度带着大家看到了疫情之下中国企业家的坚持与奋斗。他呼吁广大同学纵观校友成长,传承日化梦想;常思时代之盼,铸就韧性韶华。

本次讲座让化工学子对于如何在疫情当下积极调节心态,韧性面对压力有了更深入的感知。相信化工学子定能不负期望,传承梦想。

张许昌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讲座

学生在宿舍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郝林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