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子捐献血小板救助同学诠释新时代青年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杭腾 审核:田卫平

6月22日下午,化工学院一名研究生学子因血小板骤降紧急入院进行治疗,因病情所需血小板量大,收治医院没有足够的A型血小板储备,救治过程停滞不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杭腾闻讯后,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发布求助消息,号召符合条件同学前往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血小板捐献与常规献血有很大区别,整个捐献过程复杂且需要持续时间较长。在消息发布仅10分钟以后,学院开始络绎不绝地接到学生电话表示愿意前往捐献,在20多名报名捐献的同学中9名前往无锡市中心血站进行血小板捐献,他们是化工学院张杨冲、王浩然、高士杰、刘勇、王秀芳、夏宇轩,设计学院杨道俊,生工学院张嘉怡。

6月23日上午,9名同学抵达无锡市中心血站。血站在综合评估患病学生治疗方案之后,张杨冲、王浩然两名同学进行第一批血小板捐献。整个捐献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这两位同学的暖心事迹充分彰显了我校当代青年学生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也衷心祝愿患病学生早日康复。

捐献合影

阅读( (编辑:郝林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