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图书馆与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丁建琴、张路路 图:杨薇薇 审核:曹瑛

3月31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图书馆与档案馆在A309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作了题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讲座,为全体馆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

刘大禹首先运用民谣来讲述国民党和共产党的本质区别,接着从总结历史经验推进革命与改革事业、吸收历史养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肩负历史使命实现伟大中国梦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用丰富的史料讲述了“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求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党的故事,更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用历史指导实践,实现伟大中国梦。报告让全体馆员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随后,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曹瑛传达了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重点解读了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她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全心全意为我校师生服务的强大动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