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一行赴江南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6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文:叶雨静、张群 图:胡奕 审核:张婕英

3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信息传播利用处处长王波一行5人,在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于文波、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张静、无锡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周健等陪同下到江南大学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图书馆、档案馆,以及产业技术研究院、法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婕英主持。

座谈会上,张影陆首先对王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张影陆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近期发展情况,包括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情况、知识产权工作。她表示高校肩负“知识产权重要创造者”的使命,江南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和信息服务,在支撑学校协同创新、优势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波对江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和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江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未来工作方向提出建议。他指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应当以提升校内师生知识产权素养培育为基础,服务于“双一流”学科建设,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整合学校资源,打通条块机制,开展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同时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图书馆、档案馆馆长、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陈敬华从学校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工作思路与规定、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对信息服务中心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立、法学院副院长叶敏分别对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传播利用处四级调研员侯金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张静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后,王波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信息传播利用处处长王波讲话

馆长、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陈敬华教授汇报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叶雨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