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医院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坚守校园“疫线”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校医院   文、图:江虹、朱明;审核:叶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新发传染病,校医院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用忠诚坚守的赤诚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医院迅速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叶军院长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

医学观察组党员同志们主动承担了我校隔离观察点入住人员、住宅区居家医学观察的老师和家属们医疗应急、体温监测、健康指导等工作,他们首先开辟了通过视频、电话向隔离人员进行健康访视,询问身体状况,及时了解他们的体温,并解决他们健康问题;医院感染控制组党员同志们主动承担了医院及隔离区清洁消杀流程制定、工作人员防护流程、隔离区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健康宣教组党员同志们在学习最新有关新冠肺炎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撰写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文,通过我校微信平台为师生送去新冠防控知识、居家隔离健康指导等内容。流调信息组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到学校返校通信息化建设工作,将流调工作融入返校通系统,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守护师生健康的使命感,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着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叶军、周建玲到学校隔离观察区对工作人员进行院感防护培训

医学观察组杨文军对隔离人员健康访视

阅读( (编辑:后勤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