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医院全力做好返校日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校医院   文:朱明;图:江虹;审核:叶军

春暖花开,江南大学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莘莘学子。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校医院提前筹备防疫物品,细化返校缓冲区工作细节,组织全院全员培训,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日医疗保障工作。

学生返校前一周,校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召开了返校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叶军院长介绍了返校工作方案,各岗位工作安排,并分配了返校工作任务。会后,各小组长带领大家熟悉场地,明确工作流程,查看防疫用品,为迎接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学生返校日校医院医疗保障工作共分为4组,分别为缓冲区工作组、门急诊组、流行病学跟踪组、隔离点管理组。缓冲区工作组主要负责“红外测温门”体温异常者初次复核、后续医疗处置工作,2次复核体温有异常者,填写流行病学资料表,由医生拨打120送至定点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门急诊组负责医疗应急电话的接听、校园内师生身体异常时的处理工作。流行病学跟踪组负责每日入院异常,门急诊患者异常数据收集整理,直至确诊或临床痊愈。隔离点管理组负责长广溪宾馆隔离学生的全程医学指导。

校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入院病人体温测量及流行病学问诊记录,确立发热病人接诊流程,设置相对独立的区域作为暂时留观区,制订发热病人就诊详细流程图,将发热病人和普通患者分流,防止交叉感染。校医院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24小时电话接听,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第一时间为返校师生答疑解惑,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做好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

校医院全体职工日夜坚守,始终关注疫情变化,全面做好开学时防控综合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流程化工作机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校医院召开返校工作动员大会

红外测温门值守医护

缓冲区工作流程现场培训

医学处置区值守医护

阅读( (编辑:后勤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