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考察调研组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0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图:吴杨 审核:浦徐进

为推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加快面向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东盟国家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建设,7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马宁一行专程到我校考察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食品学院、药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与省级智库食品安全风险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主持。

座谈会上,马宁介绍了平台建设背景、设想与取得的初步建设成效。李勇强在讲话中指出,江南大学的食品学科优势与广西的食品科研与产业高度契合,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江南大学积极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在食品产品(产业)、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健康产业等方面的研发转化优势,开展企业孵化,建设实质性分支研究机构与实习培训合作基地,创建食药物质、地方特色食品、国外特色食品原料、健康产业等产学研基地,实现与试验区在食品产业、健康产业等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全面合作。

陈卫表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是党和国家赋予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江南大学在食品学科上具有独特优势,拥有多个国家级平台。长期以来,江南大学与广西在农产品加工、食品产业与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建设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是国家部委在防城港国际医学试验区布局建设的先导性项目之一,与江南大学的学科优势紧密相关,江南大学将服务于国家战略,发挥食品学科优势,全力支持此项工作。他建议广西方面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感谢长期以来广西对江南大学的支持。

据悉,2019年6月14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建立。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明确表示“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这是我国践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推动了中国与上海合作组织、东盟国家之间的医学创新合作,搭建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与东盟国家的公共卫生交流合作平台。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吴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