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获批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图:孙蕾、吴玥 审核:杨恋恋、王建华

近期,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我校设计学院牛犁副教授团队申报的《汉服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喜获艺术人才培训项目立项资助,获批资助总额100万元。

该项目以传统服饰文化为依托,将我国服饰艺术的传承融入高校教学实践与创新,以文化深度和艺术创新作为聚焦点,始终贯穿于整个教学与人才培养建设。同时针对目前汉服设计的客观状况,项目团队构建了汉服设计人才的培养体系,提高汉服设计人才的知识素养与设计能力,促进服饰类非物质技艺传承;同时将传统服饰制作技艺与现代时尚设计相结合,促进汉族服饰文化与设计思想的创新发展,让汉服成为国人展现自身文化自信以及精神信仰的窗口。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发布后,学校高度重视,社科处广泛动员,积极推进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举办申报辅导线上会议等多种形式,邀请专家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设立宗旨、项目选题、申报书的撰写等各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目前,我校2023年度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社科处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做好新一轮的申报工作,争取该项目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据悉,2022年度,经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628项,综合立项率约为5.7%。

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协议书

《汉服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

阅读( (编辑:吴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