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史华伟 图:张青 审核:杨恋恋、王建华

4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评审会议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副校长顾正彪,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人文学院院长杨晖,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大禹以及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等50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符惠明主持。

会上,符惠明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2021年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建设的总结回顾,也是对2022年基地建设夯实内涵、接续奋进的展望和规划。同时,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作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对2022年度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评审前期工作、评审流程进行了简要解读和说明。

顾正彪在线发表讲话。他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咨询服务和管理体制改革等多个维度,对进一步提升基地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基地研究要与学科发展相关联,要围绕学术前沿问题与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找准方向突破口,凝练明确的主攻方向,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打造优势特色;要对照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树牢成果培育意识,在高水平论文发表、重大成果培育和产出、国家级项目申报、科研成果应用及学术交流方面加大力度,努力构建“项目+成果”循环体系。

随后,11个省部级基地负责人,6个校级基地负责人以及7个市校共建研究基地负责人依次进行了PPT汇报,评审专家给出相应的建设性意见。会议对各基地的前期申报材料进行了论证和评议,并进行了评审打分。

本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评审会议,各基地既展示了建设成就,又探讨了现存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对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下一步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讲话


阅读( (编辑:吴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