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杨恋恋 图:吴玥 审核:王建华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认真领会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6月1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行政楼A516-1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学习。

副处长邓嵘以《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强调了什么?》为题进行党课宣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足迹为线索,以“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为主线,指出要大力推动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完善思政课程体系,加强教材体系建设,优化思政教学体系,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发力、协同育人;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为我校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研究型大学助力。

随后,党支部书记杨恋恋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砥砺爱国志》为题进行党课领学。她以“两弹一星中国核司令、以身许党报国的道德标杆”程开甲事迹引入党课,以时间轴为序,简要解读了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的回信、在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等精神,辅以近代以来钱学森、郭永怀、黄大年等先锋榜样事迹,勉励大家立足岗位,秉承崇高理想,坚守爱国主义精神,掌握新知,增强本领,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新征程上,奋力创新创造,争做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的表率。

会上,支部其他党员纷纷表示,面向新时代,我们应聚焦“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以“四个面向”找准方向,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治国理政新领域上发力,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主战场,谋划制定好新一轮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0),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文社科的社会影响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邓嵘做专题党课

杨恋恋进行党课领学

阅读( (编辑:吴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