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佰澳达慈善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江南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社会科学处、社会资源处   文:马琳、杨恋恋 图:胡奕 审核:王建华、黄敏

10月8日,佰澳达慈善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江南大学举行。无锡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民阳、常务副会长蔡大钢、副会长方中伟、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凯、总经理张菻钧、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出席本次仪式。无锡市慈善总会、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古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无锡国联金投和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吴证券无锡分公司、江苏新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社会科学处、食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南文化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主持。

活动伊始,蔡大钢简要介绍了捐赠的背景情况以及“佰澳达慈善爱心基金”主要使用方向。他指出,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佰澳达公司”)向无锡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冠名设立“佰澳达慈善爱心基金”,其中基金的80%定向捐赠给江南大学,用于设立“佰澳达·江南大学教育基金”,支持江南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生命健康联合研发以及人才培养帮扶等方面建设。

随后,符惠明介绍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情况。他指出,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强化内部建设,获评5A级大学基金会;广泛募集资源,企业家捐赠数量及数额有较大发展。此次设立“佰澳达·江南大学教育基金”,探索“慈善+股权”捐赠模式,是学校、慈善组织、企业家“校、地、企”三方开展慈善合作,助推大学基金会发展的新路径。

在捐赠签约环节,蔡大钢、马凯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书》,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敏代表江南大学与无锡市慈善总会、佰澳达公司签署了三方《捐赠备忘录》,马凯和江南大学毛健教授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备忘录》。随后,蔡大钢代表无锡市慈善总会接受了佰澳达公司2000万的捐赠牌,马凯接受了无锡市慈善总会的回赠感谢状。

马凯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佰澳达公司能够成为无锡地方和江南大学建设的参与者,地方、高校、企业合作的推动者,感到很荣幸。佰澳达公司将加强地、校、企合作,为无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江南大学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朱民阳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出发,强调要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的第三次分配对共同富裕的推动作用,助推“政、产、学、研、经”五位一体全方位发展。他相信,此次合作必将为无锡和江南大学的建设提供新的助力,为佰澳达公司跨越发展增添更多动能。希望三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强化优势互补,为地、校、企三方合作再添硕果,树立典范。

朱庆葆代表学校对无锡市慈善总会、佰澳达公司和各位企业家表达了诚挚谢意,同时也对地、校、企三方的发展愿景寄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佰澳达公司与江南大学“大食品”优势学科契合度高,在技术创新、产学研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表示,学校将会管好用好这笔善款,认真落实好捐赠支持项目,力求产生最大效益。相信在在无锡市慈善总会、佰澳达公司及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江南大学定能在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征途中一路阔步前行。


佰澳达慈善爱心基金捐赠仪式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凯讲话

无锡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民阳讲话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