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连续获批省级文科基地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史华伟、杨恋恋 图:史华伟 审核:王建华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平台为牵引,加快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平台建设。2022年,我校喜报频传,连续获批多个省级文科基地,扎实推进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苏委统〔2022〕78号),我校成功申获“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江南大学基地”。6月6日,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发布《关于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基地的通知》(苏研究中心〔2022〕2号),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基地”。6月30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命名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苏科协发〔2022〕112号),依托我校设计学院申报的“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11月25日,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设立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通知》(苏民宗发〔2022〕58号),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无锡)”入选首批“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下一步,我校将瞄准党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学术前沿,突出问题导向,融入创新体系,全面布局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文科实验室等大平台建设;围绕“学科交叉、优势互补”布局申报特色鲜明的部省级基地,加快校内基地升级转型;完善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机制,切实加强社科创新平台建设,为全面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

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基地的通知

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的通知

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通知

阅读( (编辑:社会科学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