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教师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平行边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章兴鸣 审核:李凤梅

6月2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期间,江南大学新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章兴鸣参加了平行边会并作专题发言。

本次大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主题是“疫情下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保护”,采取线上的形式召开。有中国、老挝、巴基斯坦、尼泊尔、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等来自世界各国的民间组织代表及专家学者参与大会,共有11人作了专题发言。章兴鸣代表江南大学新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作了题为“Community-Based Organizations and Social Rights Protection during COVID-19 Pandemic: China’s Community Service for the Quarantined Residents”的专题发言。

在发言中,章兴鸣指出,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迅速组织起来,发起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迅速控制了疫情,恢复了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然而一部分西方媒体和NGO把疫情防控问题政治化,对中国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隔离措施进行了不实的报道和无根据的指责。对此,章兴鸣基于江南大学新社会组织研究中心的调查研究,从社区服务的角度进行了澄清,分析了中国人民愿意配合政府采取家庭隔离措施的四点原因:社区资源整合,社区沟通,社区心理援助,精准化生活服务。章兴鸣强调,相比较西方国家的选举权和个人自由权,中国政府和人民更加珍视生命权和健康权。把防疫问题政治化,借机攻击中国人权的做法无益于疫情防控,只有各国人民团结起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才能为保护和促进各项基本人权提供坚实的基础。

江南大学新社会组织研究中心是主要研究社区治理以及社会组织国际化的高校智库,2018年被纳入国家“南南合作基金”的首批申报机构名录。近年来,研究中心承担了国家相关部门委托和海外中资企业的委托课题,相关研究报告的决策咨询建议得到了中央领导批示,为我国企业和社会组织“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平行边会截图

江南大学新社会组织研究中心章兴鸣主任作专题发言

阅读( (编辑:胡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