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启拓(QITO)教学”成果鉴定暨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方法择优推广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赵宇洁、高梦冉 图:秦佳敏 审核:徐玉生、李凤梅

6月26日,江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启拓(QITO)教学”成果鉴定暨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方法择优推广项目研讨会于我校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教育部《概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顾钰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教授,《中国高等教育》编辑部总编唐景莉,《天津社会科学》杂志社主编赵景来,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江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以及我校启拓教学课题组的各位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主持。

王炳林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启拓(QITO)教学”改革进行了成果总评。他分别从“启拓”作为名词如何继续完善,如何寻找扎实的理论和实践依据;“启拓教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内容为王,对内容进行准确把握,抓住思政课的核心内容;思政课教师对学生的评价用语要注意尺度的把握和用词的推敲,要慎重用词三个方面作出了点评。

孙子文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对我校“启拓教学”本身的设计做了总结,对江南大学作出的改革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接下来我校思政课教改工作进行了方向性指示,并再次向所有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了感谢。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编辑:胡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