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郑丹丹 图:胡彦 审核:李凤梅

12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院长刘焕明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总体战略目标,并从学科布局的目标、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建设马院大楼的设想等方面提出了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推进思路。与会领导围绕党建引领、本硕博人才培养、师资引培、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朱庆葆听取汇报和讨论后,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十年的积累和发展,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博士授权点,近期还获得了江苏省教学改革项目特等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立项等,他认为成绩的取得是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团结奋进,克服各种困难的结果。站在新起点上,朱庆葆对学院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深入研究努力做出更新更大成果;二是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继续加大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建设,着力培育青年人才,同时也要培养和增加博士生导师,发挥人才生力军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和规定,做好博士招生和培养工作,对初次招收博士的导师进行一定的培训,在缺少经验的情况下,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少走弯路。同时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和推动相关相近的学科发展。要用好学校和社会资源推动学科逐步建强建优。最后朱庆葆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各方面工作,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中努力加以解决,不断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实现更高的突破。

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和支持,在未来的学院建设和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倍努力,不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调研会前,朱庆葆还参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次博士生导师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阅读( (编辑:胡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