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梅村行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朱明明、陈绪新 图:冯皓、陈绪新 审核:李凤梅

3月4日上午,江南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院分工会共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梅村行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院分工会成员参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梅村行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凤梅、院长刘焕明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梅村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铭石等同志引导下参观了梅村二胡产业园,亲身体验作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二胡制作,近距离了解二胡文化,体会匠人们的工匠精神。随后,参观了解泰伯花苑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参观社区红色议事亭、幸福楼道等,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状况,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的实际成效。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梅里古镇,参观红色会客厅、梅里美礼、吴哥台等,切实感受江南第一古镇的历史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种新形态,在打通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一公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文化需求、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CC56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日活动合影

18BC0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合影

138A2

参观二胡制作工坊

151C1

参观泰伯花苑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643F

参观泰伯花苑社区学习之路

阅读( (编辑:胡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