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宜兴开展“行走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蒋琪 图:刘钰彤 审核:李凤梅、王圣舟

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宜兴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学院全体本科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副院长侯勇、副院长兼副书记郑丹丹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授课。

师生首先来到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解说员为同学们解说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义和目的,以及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接着,师生在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了现场思政课教学活动。侯勇、陈永杰、陈志宏、孙晨光、朱明明等五位老师分别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新时代与中国经济形势的分析,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国家和社会治理的关系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宜兴市宣传部副部长蒋旭华为同学们介绍了宜兴的发展历史、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情况。最后,李凤梅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将党的理论深入实践,使之落地生根。

随后,学院师生来到中超利永紫砂博物馆感受宜兴紫砂文化。解说员详细解说紫砂壶相关知识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原料工业展厅、当代展厅、明清展厅、民国展厅、七大老艺人展厅等,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宜兴这个城市作为“紫砂之乡”和“中国陶都”的魅力。

此次“行走的思政课”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和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一定要以昂扬的斗志在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中奋勇争先。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参观利永紫砂博物馆

现场教学

“行走的思政课” 现场

阅读( (编辑:胡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