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舒媛媛;图:胡奕;审核:徐锡清

11月6日,江南大学2019年度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长朱飞;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秘书及分团委书记;学院院长和部门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党群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兼职通讯员信息员等参加会议。戴月波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刘淼首先宣读2018年以来学校党建思政方面获部省级表彰名单以及校级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项目的6个单位党组织、获评“2018年度江南大学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示范点”的5个单位、获评江南大学首批“教师育人工作室”的5个单位授牌。

朱庆葆总结回顾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面临问题,就做好新形势下党建思政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深刻领会进入新时代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的领导是办好高等教育的根本保障,做好党建思政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根本保障。二要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党建思政工作质量。坚持高质量建设引领,坚持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位置,规范党内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新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理论学习深度广度,深化教师思政工作成效,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源头维稳,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提升新闻舆论传播的引导力和信息工作的影响力,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拓展思政育人阵地,聚焦基层组织育人,推进校园文化育人,构筑“三全育人”平台;增强“课程思政”意识,提升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创新“课程思政”方式方法,提升“三全育人”能力;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建强管理服务育人平台,搭建科研实践育人平台,巩固社会实践育人阵地,营造“三全育人”氛围。

朱庆葆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理想信念教育的铸魂作用,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发挥思想道德建设的塑造作用,把全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协同育人,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全面提升我校党建思政工作水平,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食品学院党委向琪、生工学院党委黄壮霞、商学院党委李佳敏、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卢长征,围绕协同推进“三全育人”主题,分别结合建设一流学科、强化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平台、优化服务管理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2019年度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宣读表彰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授牌及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