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在江苏省首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心雨、林婷;审核:陆敏芝

11月16日下午,2019“苏海杯”江苏省首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决赛在连云港发布演播大厅举行。本次大赛是由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江苏海洋大学、交汇点、新华日报连云港分社、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的专业大赛。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40位大学生记者团的优秀成员,在决赛的舞台上展示风采、交流学习、互相切磋。江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林婷、张心雨在党委宣传部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赛,并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记者的风采。

大学生记者是长期活跃在高校新闻宣传战线的生力军,他们用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视角,青春活泼的新闻语音,投身新闻实践,讲述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青春故事,为新闻事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引导高校校园媒体文化健康发展。为了进一步发掘和培养大学生新闻人才,激发新闻理想,提升综合素质,今年10月,由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八所高校共同发起,筹备全省首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大赛以“点燃传媒梦想,打造传媒新星”为主题,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共选拔出40位优秀学生记者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现场采访、新闻评述三个环节,考察学生记者的采访基本功、捕捉新闻价值的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林婷、张心雨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比赛,大学生记者在舞台上积极展现自我,与来自全省各兄弟高校优秀校园记者们相互结识、相互切磋,必将有助于今后进一步培养学生记者能力,为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尽一份力。

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