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书记院长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1-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张青;审核:陆敏芝

1月28日下午,江南大学疫情防控书记院长工作会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副校长顾正彪、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各学院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田备主持会议。

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汇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无锡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做好疫情监测及信息报告,做到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严控疫情。

戴月波就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相关事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科学防范,务必不要未经批准提前返校。所有留校学生,须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尽量减少外出。

顾正彪对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主动关心学生,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相关教职员工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好开学前的相关工作。

陈坚指出,面对当前愈发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校师生员工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防控措施执行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学院尽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组织架构,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预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实际情况,各学院要适时发布疫情相关防控信息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发挥好社会表率的作用。全体师生员工要服从政府、社区、学校等的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全面及时准确关注权威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

朱庆葆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落实。他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对重要人、重要事持续特别关注,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管理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部门协同,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协调好部门相关事务安排,早请示、多汇报。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江南大学疫情防控书记院长工作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坚讲话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