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6月22日,江南大学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锡清主持会议。

会上,张影陆通报了2019年度我校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荣获部省级表彰名单以及校级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获评江南大学第二批“教师育人工作室”的5个单位授牌;并为获得2019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的15个学院、部门颁发奖牌。

倪松涛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就学校台账式落实《意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学校已根据教育部指示,研究制定了台账方案并由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台账方案确定了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涵盖八方面内容,28个子项目,共80条具体工作举措。下一步要以3年为周期,按年度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努力到2022年构建完成目标明确、内容完整、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戴月波发表了题为《加强政治引领 落实铸魂育人 进一步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起来强起来》的讲话。他总结回顾了2019年我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攻坚克难的各项任务,各学院、单位、部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拼搏进取、砥砺前行,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他指出,《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出台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供了行动指南,也必然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未来三年的核心任务。他希望全校各级党政和广大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精准把握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的方向和定位,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制定的行动路线,分工合作、整体推进、精准施策,确保落实到位。戴月波还就今年我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体系;二是推动革新创优,夯实育人根基,优化学科教学体系;三是涵养校园文化,强化网络阵地,拓展日常教育体系;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阵地管理,夯实安全稳定体系;五是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教书育人,强化队伍建设体系。

戴月波最后强调,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这是学校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大事、要事。希望大家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加快构建和完善具有江南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紧扣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守正创新,笃实前行,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通报获奖情况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解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现场表彰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