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无锡高校网信普法活动研讨会暨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高校成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铁根 图:张青 审核:陆敏芝

9月29日下午,2020年无锡高校网信普法活动研讨会暨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高校成员会议在我校文浩馆203会议室召开。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会长,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研究会理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平;研究会会员单位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办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旸,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飞等10余所高校代表;无锡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副处长毛一鸣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会长、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惠恭健主持。

倪松涛对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近阶段重点工作及2020网信普法进高校活动的方案。他指出,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引导行业自律、开展研究研讨、参与网络治理、服务会员单位”的办会宗旨,以研究凝练方向,以课题固化团队形成工作特色,围绕2020无锡网信工作要点,重点在传播研究、作品评价、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收好官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研究会在市委网信办的领导下,以“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为主题,以推荐《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贯彻为重点,组织实施在锡高校网信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同为推动无锡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出贡献。

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理事、我校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介绍在锡高校大学生网络行为特征分析及其对策开展研究课题情况,课题将围绕当前大学生网络安全与法律意识大调研,针对无锡大学生网络安全状况、网络安全关注点、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能力开展普查,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政府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提供政策咨询。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秘书长、校党委宣传部网络思政宣传科科长张铁根介绍了《2020年网信普法进高校活动方案(讨论稿)》中普法倡议活动的具体方案,并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坚持依法上网 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嘉宾就研究会工作和开展高校网信普法活动等开展交流发言,就《2020锡高校网信普法活动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未来研究会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毛一鸣做总结讲话,为研究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提供了思路。她强调,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的特色优势就是研究,希望研究会成员能加强沟通交流,分类别多举办小规模高水准的研讨会,共同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有温度、有凝聚力的新型网络社会组织。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介绍相关工作

无锡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副处长毛一鸣讲话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