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一行赴贵州从江调研落实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   文:张青、贾蓉;图:张青;审核:朱飞、陆敏芝

10月21日-22日,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一行赴贵州从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等参加调研。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昭贤、县政协主席石富斌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从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赵灵芝汇报了从江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从江南大学在推进项目落地、选派挂职干部、推进产业扶贫、强化培训提升、促进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定点帮扶工作作详细介绍。江朝伦对江南大学给予从江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从江县要牢牢抓住难得的结对帮扶机遇,进一步深化县校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在产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帮扶协作,为进一步巩固从江县脱贫成果注入强大动力。张定超表示,面对脱贫退出重点工作,从江县委县政府将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决战状态、决胜心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心怀感恩,积极抢抓机遇,确保如期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方面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朱庆葆对从江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江南大学党委始终将定点帮扶从江县作为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从江所需、学校所长”的工作原则,积极推进各项扶贫任务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在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力争在助力从江巩固脱贫成果、探索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对于做好下阶段定点扶贫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兑现庄严承诺,奠定必胜信心,全面支撑从江县教育、科技、产业继续发展;二是提升脱贫质效,保持攻坚之势,探究校地深化合作增长点、培育扶贫扶智新模式;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夺取全面胜利,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朱书记强调,学校要继续保持脱贫攻坚任务的清醒认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坚决配合从江县委县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为助力地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捐赠仪式上,江南大学捐赠从江儿童教育基金10万元。刘龙、张光生、朱飞代表学校分别与从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江南大学-从江技术转移分中心、江南大学-从江非遗文化传承促进中心、江南大学教育实践基地(从江)共建协作协议。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帮扶项目、帮扶措施落实、下一步帮扶思路等开展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朱庆葆一行走进上歹村,与我校派驻从江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戴建明,我校派驻上歹村第一书记盖中辉,上歹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所长熊敬笃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从江县脱贫攻坚的具体情况。会上,我校向上歹村捐赠了砻碾组合米机,我校产研院支部与上歹村党支部签定了共建协议。会后,朱庆葆一行前往上歹小学和贫苦户家中,实地考察当地教育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送上文具用品和慰问金,并为我校捐资兴建的江南亭揭牌。

调研期间,朱庆葆一行还前往銮里非遗工坊、粤黔集团等我校产业帮扶单位开展调研,并就文创产品设计、优秀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合作、产品销售推广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讲话

捐赠签约

实地调研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