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荀峥、林丹、景丝丝 图:胡奕 审核:梁建

7月1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党员干部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代表人士等师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主持。

朱庆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引领时代。要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国和世界相关照等“四个维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强调,学校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始终坚持心怀“国之大者”不动摇,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当前中心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学习工作部署;三是要积极营造氛围,广泛做好宣传研究。

陈卫指出,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危难时刻,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凝聚起了不可战胜的磅礴之力,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当前,伟大抗疫斗争的胜利突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中国为全球抗疫作出了重大贡献,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大国的勇毅担当和一个大党的深厚情怀。下一步,学校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工作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发挥江南大学的学科优势,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刘淼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展望未来中获取前进动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与会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令人振奋!大家必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立足实际,奋斗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学校还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代表座谈会。与会的17位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史的感悟和体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作总结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广大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要求。

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主持师生代表座谈会

师生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荀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