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艺术课堂”大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同心向党歌飞扬》系列之一“印记”——音乐艺术党课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陈潘琪、王艺晓、吴桐;图:胡奕、人文学院;审核:陆敏芝

11月26日晚,2021年度江南大学“艺术课堂”大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同心向党歌飞扬》系列之一“印记”——音乐艺术党课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本次音乐艺术党课由人文学院音乐系副教授钱琳、副教授张忻忻等主讲,通过讲述和音乐相结合的全新方式呈现中国建党100周年以来优秀人物的光辉事迹,以艺术手法带领师生走进他们的青春,领略他们的故事。

本次音乐艺术党课分为“翻开画卷,走进历史”“信仰引领、铸就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翻开画卷,走进历史”整体风格庄重严肃,表演者们目光坚定,台词铿锵有力,一曲昂扬的《国际歌》展露坚定信念,一首《追寻》带领观众追溯党的历史。观众沉醉其中,掌声雷动。

第二篇章“信仰引领,铸就理想”主旋律激昂,张忻忻、张蕾蕾的双钢琴演奏《保卫黄河》时而婉转时而激越,展现出黄河水的声势浩大。音乐系副教授李恩忠的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抑扬顿挫、掷地有声,一字一句间毛主席豪迈尽展。钱琳演唱了话剧《马蹄声碎》主题曲《照耀》,她一身戎装,用极具感染力的歌声将整节音乐党课带入了高潮。女声小合唱《山河已无恙》,表演者们以手捧蜡烛灯的方式纪念英雄,以柔美的歌声描摹空灵的意境,歌颂宁静美好的祖国。乐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中响起,缓缓倾诉,舒缓的钢琴声与其应和。流行歌曲《新征程》旋律昂扬,歌声中既有对祖国的骄傲,又饱含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随着指挥双手扬起,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领唱的合唱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悠扬曲调时而高亢、时而激昂、时而柔和,使人沉浸其中。

一首《追梦之路》开启了第三篇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歌曲《攀登者》将攀登者的勇气与胆识展现得淋漓尽致。男女二重唱《追随》歌声此起彼伏,遥相呼应,声音婉转深情,表达了时代精神的薪火相传。本次音乐艺术党课在舒缓的音乐和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本次音乐艺术党课用“声”入人心的演出在师生心中打下了同心向党的烙印,让全体师生感受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背后的责任与担当,对激励师生不忘党史、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意义。

音乐艺术党课现场

现场演出(一)

现场演出(二)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