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持学深悟透 凝聚奋进力量】江南大学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江综

“这次展览是学校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精彩献礼,对于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有着重要意义,展览也将激励师生员工在“回望来时路”中汲取“迈向新征程”的强大动能,在深入推进‘奋进计划’的实施进程中再谱华章。”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在带队参观“非凡十年 奋进江南”江南大学改革发展成就展时说道。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学校制作推出了“非凡十年 奋进江南”改革发展成就展。展览以“奋进江南”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十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突破,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导语、笃学江南、创新江南、开放江南、和美江南、至善江南等六个版块,一经展出,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观看学习。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员工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浓厚的学习热潮。

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学生座谈会等,引导全校师生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书记校长带头学进去、带头讲出来,深入一线开展好宣传宣讲。10月25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正职在江南大学分会场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为更好地领会精髓要义,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11月15日,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二级党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我们备受鼓舞”,在省委宣讲团报告后,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医学学科党支部书记程洋激动地说道。江南大学教育科技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统一规划在一起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内容有深切感悟,程洋正是其中之一。

11月10日开始,校领导作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带头深入基层,陆续为师生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食品学院师生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他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奋进计划”实施,强调要继续推进“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扬长补短”推进学科协调发展,“引优培强”提升师资整体水平,“一体两翼”优化办学发展格局,努力加快“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食品学科作为一流建设学科,要砥砺培养一流人才。广大食品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胸怀远大志向,肩负历史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向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作为高校,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要以“奋进计划”为指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寄语机械学子要坚持正确人生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用担当和尽责展现青春风采。

全面统筹推进、创新方式载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形式丰富多彩,实效持续提升。各学院各部门各支部各战线通过学术论坛、主题党课、主题党日、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学习工作与生活,系统推进、深学细悟、创新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我校联合主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端学术论坛;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专题培训;后勤保障系统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好服务育人新篇章”后勤学校育人工作站成果交流展示会;商学院、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物联网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专题党课;化工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潜心科研路,永远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激扬正青春”主题信仰公开课;人文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首届微党课大赛;设计学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知识竞赛;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书香伴我行”赠书仪式……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让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学校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度不减,持续升温。

“非凡十年 奋进江南”改革发展成就展

学校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举行专题学习会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人文学院微党课大赛学生展示

阅读( (编辑:季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