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举办“跟着小鼋学融媒”工作坊第三季第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张铁根 图:马宇点 审核:胡振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各单位新媒体运营能力,3月2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举办“跟着小鼋学融媒”工作坊第三季第一讲活动。本次工作坊邀请了澎湃新闻正能量视频共创平台主编主任记者张新燕老师进行授课。活动由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张铁根老师主持。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新媒体指导老师、学生记者以及对短视频内容生产感兴趣的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张新燕以《理解核心逻辑打造高质量内容——短视频创作攻略》为题,以“短视频为何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引入,详细讲解了互联网生态下的底层逻辑及核心算法,从景别、构图、剪辑等角度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如何制作短视频。结合高校短视频宣传的特点,她讲授了“最走心、最真诚、最鲜活的表达”“传递典型但却独有的意识形态,用情绪张力来增强价值力量”“用洞察力发现身边的美好”等短视频选题和拍摄制作技巧,为与会师生的短视频策划与制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

“跟着小鼋学融媒”工作坊从2023年上半年开展延续至今,是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举措之一,也是学校加强与二级单位新闻宣传工作交流的有效途径之一,旨在互学互鉴的氛围中学习融媒产品创作技巧,创作更多师生喜闻乐见的新闻宣传作品,更好展现校园风采,讲好江南故事。

工作坊现场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