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汇聚侨力·展现新活力”山水城侨界联合会成立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大学科技园   文:王慧晴 图:张欣怡 审核:殷宝良

5月11日,山水城侨界联合会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举行了第一次代表会议暨江南大学科技园侨联分会的揭牌仪式,滨湖区侨联主席施宇功、山水城侨联主席魏巍和山水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曾敏、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以及园区归国留学生等侨界代表人士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出殷宝良为山水城侨联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主席,江苏施宇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华霄和江南大学科技园工作人员王慧晴为山水城侨联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副主席。

在新当选主席表态发言环节,殷宝良在感谢在场侨联领导和侨界代表支持信任之余,还表示,今后他将努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始终牢记爱国情怀不能变,报国理想不能丢,并切实担负起园区侨联“当家人”的角色职能,带领科技园分会在加强组织建设之余,持续做好园区服务保障,打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投身太湖湾科创带的建设大局,为滨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推动更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落户滨湖。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魏巍和新当选的分会主席殷宝良一起为山水城侨界联合会江南大学分会揭牌。施宇功对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的成立,意义非凡。这标志着侨联组织愈发完善,侨界精英队伍愈发壮大,“侨”助发展再添加速度。同时他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立足侨情,强化政治引领,提高业务水平,了解侨界群众的诉求和困难,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二要侨“联”人才,发挥学术引领,不断扩大学术优势,吸引海外人才和留学人员,帮助新侨人才申请高层次人才扶持和补贴,真正做到发现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三要侨聚力量,依托科技园在生命健康、软件及信息服务产业等产业集群和重点领域具有的先发优势,紧抓各类赛会活动的契机,打响江大科技园侨创品牌,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和创新项目落户生根。

每年5月是侨法宣传月,活动中,滨湖区侨联联合山水城侨联为江南大学科技园分会送去“侨法大礼包”,勉励园区侨界精英在知“侨”懂“侨”中,进一步发挥侨心侨力,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南大学科技园是一个人才济济、充满创业激情的园区,大量青年才俊海外学成归国,回到家乡报效祖国。这些年园区累计孵化海外和留学人才企业100余家,目前在孵的海外和留学人才企业20余家,其中博士以上学历的留学人才企业占比超90%,行业涉及生物工程、食品健康、软件开发、信息安全、新材料研发等科技领域,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爱国奉献、励志报国的责任担当,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合影

阅读( (编辑:王慧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