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江南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百年华诞颂党恩,一片丹心向阳开。6月25日晚,江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组员张毅,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张凌浩,校党委常委张影陆、倪松涛、朱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党员师生代表等千余人欢聚一堂,为党的生日献上诚挚祝福。

文艺汇演在江南大学合唱团的大合唱《向往》中拉开序幕。

朱庆葆致开幕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风雨洗礼,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稳定奇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与辛勤付出的全体党员师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他表示,庆祝建党100周年,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师生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展望未来中获取前进动力。相信大家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信江南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奋斗实干,一定能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实现“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江南梦。

本次文艺汇演分为《峥嵘岁月稠》和《永远跟党走》两个篇章,以配乐诗朗诵、器乐重奏、芭蕾舞剧、歌舞、大合唱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贡献,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展现了广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让观众们穿越回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将“红船精神”根植于心田;《洪湖人民的心愿》《雁南飞》《那一抹红》《常青指路•红色娘子军连歌》等节目,回望了党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艰难前行的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史诗;《我的祖国》《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经典歌曲,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深情,歌颂了党的崇高与伟大;《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 《向梦出发》《乘风破浪再出发》等节目,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唱响了时代发展主旋律,表达了全体江南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

最后,领导嘉宾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观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本次汇演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整场演出气势磅礴、精彩纷呈、内涵深刻,既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激励全校师生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艺汇演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致辞

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舞蹈《我的祖国》

芭蕾舞剧选段《常青指路•红色娘子军连歌》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