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我校举行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组织部   文:崔雪艳 图:胡奕 审核:周雪晖

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校教代会民主管理与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其他教工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朱庆葆同志代表党委进行领导班子年度述职,重点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情况;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开展定点帮扶、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等工作情况。同时对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师德师风建设、“两个典礼”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门报告。

随后,11位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现场个人述职,着重汇报了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对分管领域取得的进展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践行“一线规则”密切联系师生情况以及反对“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3年的努力方向。

会上,朱庆葆同志还代表学校党委报告了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他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多措并举突出政治建设首位要求,科学精准提升选人用人质量水平,蓄势谋远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功能,严管厚爱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统筹谋划,强化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夯实干部政治能力与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奋进计划”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与会代表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对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2022年度新提拔中层干部分别开展了民主评议。会前,学校按要求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并将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学校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等材料提前进行了公示。

朱庆葆作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投票现场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