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助推江南文化研究——“江南文化研究发展基金”在江南大学设立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资料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12月21日】12月18日,江南大学与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江南大学捐赠300万,设立“江南文化研究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开展与江南文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相关的研究。

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平、财务总监马祺等出席仪式,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陈卫、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党办主任朱飞以及社会科学处、社会资源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江南文化研究院相关代表出席会议。江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刘焕明主持仪式。

会上,杨建平介绍了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并对于校企双方保持的友好往来关系表示肯定。他谈到,长期以来,公司的发展得到了江南大学的大力支持。此次签约,是企业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应尽的义务。企业充分肯定江南大学开展的“江南文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相关研究,对《江南大学学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还表示,将珍惜学校给予的特聘教授荣誉,在既有的人才培养、环境工程研究和产业发展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支持江南大学在江南文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并与江南大学学子分享企业经营心得,为高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朱庆葆表示,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背后有着重要的区域文化滋养因素。以崇文重教、义利并举、尚德务实等核心价值为内涵的江南文化,滋养了江南地区的灵秀富饶,也孕育了无锡这座百年工商城的时代内核和优秀的企业家精神。此次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支持江南大学的文化研究,推动江南文化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不仅体现了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一种责任担当,更体现了一位优秀企业家的远见卓识,彰显了对企业文化和工商文明的重视以及对当前社会文化发展的关注。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不断拓展合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公司在支持学校学术研究之外,还可以运用公司的实践历程对学校学生进行生动的创新创业案例指导。江南大学也将继续为公司的科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未来发展做好服务。

会上,杨建平与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敏分别代表公司和学校签署了捐赠协议,黄敏接受捐赠支票并向杨建平颁发捐赠证书。学校聘请杨建平为学校特聘教授,陈卫为其颁发聘书并佩戴江南大学校徽。

据悉,江南大学近年来持续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并在江南文化、大运河文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索。2019年9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暨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在江南大学揭牌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加快建设“江南文化研究院”,形成江南文脉研究中心,是学校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要点。此次捐赠研究基金的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研发出垃圾焚烧烟气净化成套装备的新产品,成为目前国内首家达到国际先进的欧盟Ⅱ号标准的企业。曾获中国优秀科技民营企业、无锡市十佳科技创新型企业、无锡市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


本文来源于: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COLLCC=1601573227&

原文链接:http://news.cssn.cn/zx/zx_gx/news/201912/t20191221_5063131.shtml?COLLCC=1601631110&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