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无锡市考研人数超1.2万 往届生逐年增多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新华网  
资料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4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2日下午全部结束,初试成绩拟定于2020年2月15日下午3:00公布。昨天记者从无锡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共有12057人报考,较去年增长约2000人,增幅达21%。

江南大学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报考者中往届生、在职人士2019年为3784人,2020年增至4773人。“原因在于现有学历无法满足工作上的需求,研究生就业优势高于本科,起薪略高。今年无锡对研究生就业补贴力度也有所提升,比如购房租房、薪酬补贴等。”江南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戴云介绍。

前不久发布的《2020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显示,学生选择考研的主要动机是提高就业和从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是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提高文化层次。在江南大学考点,多名考生受访时表示,考研有助于“自我定位”。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玲在今年1月决定跨专业考教育学硕士。“我经过慎重的思考才选择了教育学。四年量化研究的经历让我的理科思维得到锻炼,我希望在研究生阶段针对科学领域的教学理论展开研究,作为一个研究者的同时走上中学讲台,积累经验后向乡村教育发展。”张玲说。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http://www.news.cn/

原文链接:http://wx.xinhuanet.com/2019-12/24/c_1125382253.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