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交汇点  
资料来源 交汇点

【交汇点11月29日】11月28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江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于江苏无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各地社会科学院、高等院校等学术集刊的代表、出版团队与媒体200多人参加会议。

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之一。本次年会主题为“学术集刊高质量发展:机制与创新”。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表示,学术集刊作为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发布载体,在紧跟热点、主题研讨方面有其专业和精深的特色,是追踪学科前沿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发展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科学研究也相应地必须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开拓学术研究新境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思想和智慧支持。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表示,一直以来,江南大学都非常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载体平台在传承思想、立德树人、执政为民方面的重要作用。江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各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在学术平台搭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努力推进学术研究和出版共同发展,共同担负起人文社会科学持续繁荣发展的重要责任,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年会期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原社长、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谢寿光,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郭建宏,《南京大学学报》原执行主编朱剑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探讨,分享办刊经验与心得。

会上举行了2020年度优秀集刊、优秀新刊颁奖仪式。共有98种集刊进入2020-2021年度CNI名录集刊,《阿拉伯研究论丛》《近代史学刊》《清华社会学评论》《德国哲学》等19种集刊获得2020年度优秀集刊奖, 《金融与社会》《马克思主义与伦理学》《中国历史研究院集刊》2020年度优秀新创集刊奖。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vlNxkpcbe2w7MMwR/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