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响水工作队赴江南大学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资料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响水西兰花种植面积达十万亩,每年大量的西兰花菜叶、根茎白白的腐烂在地里,十分可惜。我们的想法是,如何围绕这‘一颗菜’,来研发出什么样的食品,帮我们响水来提升西兰花的产业附加值。”响水县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在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进伟教授座谈交流时,表达了自己在西兰花产业如何做大做强上的想法。

1月27日下午,响水县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带领响水县南河镇党委书记李海霞等一行6人,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就响水西兰花食品深加工合作研发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食品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进伟教授、范柳萍教授参加了座谈。

响水县种植西兰花,要追溯到2013年,真正发展壮大起来是在2016年。目前发展到全县西兰花两季种植面积达十万亩,周边不少低收入户靠着种植西兰花摘了贫穷的帽子。

但西兰花种植受季节影响比较严重,再存在着上市时间集中、产品价格波动大等不利因素,无法让周边低收入户获得更大的收益。

为了进一步提升发挥西兰花的根、茎、叶和花蕾最大价值,帮助响水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西兰花产业,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从进驻之日起,就开始积极谋划西兰花深加工项目,

这次到江南大学座谈交流,就是希望江南大学能够在响水的西兰花产业发展、延伸西兰花产业链、提升西兰花产品附加值上与响水合作,围绕西兰花的根、茎、叶和花蕾研发新的功能性食品,推动响水西兰花食品产业向高端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周边广大低收入户种植收益。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在我国同类学科中创建最早、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的学院。学院的李进伟教授在食用油脂加工与安全营养、功能性食品方面研究研究成果颇丰。

座谈会上,双方就产品研发方向、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沟通,为双方后续合作打好了铺垫,明确了方向。

 

本文来源于:中国江苏网http://www.jsch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20/jstpgjdjsll/tpcjd/xsx/202101/t20210129_2719873.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