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徐岩团队发表综述文章,探讨白酒发酵微生物群控制技术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新京报  
资料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2月22日】公开消息显示,近期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徐岩教授团队在农林科学顶级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在线发表综述文章,以中国白酒为例,系统讨论有关以风味化合物为标准的复杂微生物菌群的研究趋势与进展。

该综述文章所探讨的方向主要包括微生物菌群演替的驱动因素,风味化合物的形成及其相关微生物菌群的调控。

新京报记者从江南大学官方渠道了解到,该文章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吴群教授为第一作者,徐岩教授为通讯作者,文章作者还包括瓦格宁根大学Yang Zhu、Rene H. Wijffels教授,以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后方程。

近期各大社交平台关于白酒酿造工程的讨论成为行业热点。从江南大学官方对此次徐岩教授团队所发表综述的介绍中可以看到,中国白酒的发酵过程非常复杂,其发酵微生物菌群的理论和控制技术,能够有效适用于其他相似或更简单的食品发酵中。控制食品发酵中微生物的新研究方向,以有益于许多其他食品自然发酵的变革、标准化和现代化。

 

本文来源于:新京报https://www.bjnews.com.cn/

原文链接:https://www.bjnews.com.cn/detail/161398697815018.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