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原来可以这么来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3月18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给大家背诵一节《少年中国说》,献上祝福。”马熙宸小朋友是江南大学第六期“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小嘉宾。

“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定期邀请青年教职工及其小学生子女,与江南大学国旗班同学一起升国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前已举办6期,已有6个教工党支部,来自无锡市10所学校的46名小朋友参加,今年将结合建党百年的主题,打造“百年故事 红色记忆”专题系列。

“这样的活动让我很有体验感,不仅仅党支部活动有阵地有抓手,也有亲子活动的温馨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仪式感。”马熙宸小朋友妈妈、生物工程学院科研教学实验平台党支部党员尤翠萍老师说。

“一大早就喊我起床,说不要耽误他们参加升旗仪式。”支部党员张平老师笑着说,“‘把我的小提琴准备好,琴谱拿了吗?谱架拿了吗?你快再听我演奏一遍,你是一名党员,你要好好给我把关’,我还真没见过这两小孩有这么高的积极性过。”张佳然、李奕君两位小朋友表演的小提琴合奏《我的祖国》也是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家长敬献红领巾,与国旗班同学共同完成护旗、升旗全过程,国旗下演讲,才艺展示,我与国旗合个影等“小而美”环节的设置,让整场活动轻松有序的同时仪式感满满。结合建党百年主题,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小朋友也纷纷手握“点赞建党百年”主题板与大家合影留念。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说:“我们想通过增强青年教师、大学生、小学生的参与体验,以细节体悟达到情感共鸣,让爱党恩情和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教师、大学生、小学生三代之间流转传承、相互赋能,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今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增设了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百年故事、百年华诞时间胶囊等环节,切实提高爱党爱国教育的亲和力与针对性。”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http://txs.youth.cn/

原文链接:http://txs.youth.cn/xw/202103/t20210318_12781996.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