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白酒酿造是技术和微生物共同作用的产物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新京报  
资料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3月20日】3月20日,在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暨2021年中国酒业创新发展论坛活动上,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表示,白酒科学技术主要分为风味化学(风味导向)、微生物学、发酵工程学三个方向。徐岩认为,通过干预、复制和重组等技术构建白酒生态发酵技术体系,能为白酒优质、高效、绿色的新兴工业化生产目标提供定向调控的保障。

在谈及中国白酒产区概念,徐岩表示,白酒的酿造是技术和微生物共同作用的产物,每个地区酿造环境不同,微生物群落也不同,环境生态微生物与酿造生态微生物的结构和功能密切相关。

徐岩介绍称,清香型白酒主要集中在北纬35度-36度;浓香型白酒集中在北纬26度-34度;酱香型白酒主要集中在北纬24度-29度;往下是米香型的两广地区。此外,酒醅菌群的物种显现多样性,酱香、浓香、清香三大香型的白酒菌群尤为丰富。

 

本文来源于:新京报https://www.bjnews.com.cn/

原文链接:https://www.bjnews.com.cn/detail/161621759815388.html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