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首届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新华网  
资料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3月31日】3月31日下午,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为主题的首届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江南大学北区活动中心启幕。启动仪式由江南大学商学院校友、无锡映像江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晓宇主持。

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在致辞中表示,回首江南大学扎根无锡63年的办学历程,母校和校友之间一直是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发展共同体”,而学校与城市之间更是早已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江南大学要以此次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与无锡地方政府紧密联系、深度融合,把学校事业发展与助推创新名城建设相契合、相融通,主动对接校地融合发展,努力探寻校友经济发展新路径,在地方上推动“校友经济”,合力打造“城市+母校+校友”的校友经济创新共同体,携手助推太湖湾科创带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启动仪式上,黄敏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校友会及校友创业情况,殷宝良公布了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内容和配套政策情况,江南大学分别与滨湖区人民政府、宜兴市人民政府以及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大赛全面合作协议,大赛组委会与苏民投、无锡创投、国联产投、东鑫海创、阳光惠远等10家创业投资及双创服务机构签订全面合作倡议书。赵玮、侯启贤分别代表江南大学创业校友和江南大学城市校友会做了重要发言,他们均表示: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正是依托于校友间的互帮互助所打造的全方位、多层次、可持续、高质量的支持校友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未来必将成为天下江南人的一张新名片。

据悉,本届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呈现了三大特点:

一是校地联办、深度融合。滨湖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与江南大学的全面合作,不仅将本次大赛纳入“智汇滨湖·共创共赢”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体系并提供全方位支持,更承诺为来自全球的江南大学返锡创业校友提供最大力度的扶持政策、最贴心的创业服务,携手学校共同打造全球“天下江南人”返锡创业首选地,支持更多的江南大学校友在滨湖、留滨湖、返滨湖创新创业。同时,宜兴市人民政府、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人社局等也通过人才赛事联办、人才资源共享、人才政策开放等形式,对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例如:作为江南大学东氿校区所在地,宜兴市非常希望通过支持大赛,引进优质的校友创业项目落户宜兴,助力宜兴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以赛引才、注重实效。大赛赛程紧密,赛事周期不超过4个月,全部赛事环节可以概况为:“1+N+2+1+1”,即:1场大赛发布启动仪式、N场城市宣讲、2场大赛预选赛、1场决赛路演、1场颁奖典礼。其中,启动仪式和城市宣讲,除了面向无锡本地、各个区域乃至全球校友宣传推介大赛以外,更将全面宣介无锡市以及滨湖区、宜兴市的人才政策、产业政策,邀请全球校友到无锡、到母校考察、交流、探亲,感受无锡市特别是滨湖区、宜兴市的营商环境、创新氛围,让江南大学全球校友能够以最全面的视角来重新认识,以最直接的方式来重新感受无锡这座“留存着所有人生最美好回忆”的城市。

三是园会联手、引培结合。本届大赛由江南大学等主办,由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南大学校友会联合承办。这种联合承办模式,一方面通过全球校友会的资源调动能力,保障了校友创业项目来源更广泛,另一方面利用大学科技园的载体和服务资源,保障了校友创业项目落地有依靠,特别是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滨湖园区有1.5万平方米载体已经投入使用,紧邻学校、充足的载体资源可以保障校友项目落地生根,10家全面战略合作机构也将为校友创业项目提供战略咨询、法律服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创业投资等全方位服务,来自母校一流的学科资源、人才资源、设备资源也将为校友创业项目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http://www.news.cn/

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21-03/31/c_1127259930.htm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