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校企共建老字号研究院 科技赋能中华美食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新华社   通讯员 汪超
资料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4月28日】4月28日,由江南大学与狗不理集团共建的“老字号食品研究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该研究院将致力于突破老字号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用科技赋能中华传统食品,探索老字号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主任陈坚教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教授,天津市老字号协会会长、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等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江南大学与狗不理集团共同签署了《共建“老字号食品研究院”协议书》,并为老字号食品研究院揭牌。

据堵国成介绍,江南大学非常重视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前期已与天津狗不理食品有限股份公司联合承担“天津市振兴老字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行未来食品科学技术推进天津传统食品产业化发展的战略研究。此次希望通过成立老字号食品研究院,开发和攻克食品领域颠覆性技术,助力天津老字号食品企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进而为全国老字号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张彦森表示,老字号食品研究院接下来将研究把益生元运用到狗不理传统面食中,通过研究益生元改善肠道益生菌营养作用,让老字号面食更营养健康,易于吸收;下一步还将研究植物蛋白在狗不理包子中的创新应用,用科技让老字号食品更绿色更健康。

陈坚院士说,中华老字号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代表。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对老字号品牌的需求快速增长,要求也不断提高。中国食品研究发展的方向在世界要代表中国食品科技发展水平,在中国要代表世界食品科技发展趋势。老字号产业既要保留传统特色,也要从国家“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角度出发,尽快实现老字号转型升级。老字号食品研究院,将对推动传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未来食品领域技术攻关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于:新华社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942758?isview=1&homeshow=0&newstype=100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