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举办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江南晚报   杨洁丹、王璁
资料来源 江南晚报

【江南晚报5月16日】近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南大学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来到团员青年中间,与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勇担当,踵事增华谱新篇”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是打造党团建设品牌、促进党建与管理育人深度融合的一次示范,对提升党员育人意识、引导团员青年传递党的意志、“培植青春中华之根基”的五四青年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伊始,金融1901团支部学生作《青春模样》主题汇报,以“一次班会、一门金课、一项实践”为主线,回顾并展示了大学三年的青春成长故事。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成员杨兵作《立足巩固定点帮扶成果,接续推进从乡村振兴》主题汇报,介绍了江南大学围绕“五个坚持”助力定点帮扶县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之后,贵州从江上歹村驻村第一书记、法学院社会系教师盖中辉应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扶助贵州从江的初心与坚守。

活动最后,校长陈卫作青春寄语。他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找对前进方向;如何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对江南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葆爱党爱国之“心”,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二是练就本领之“需”,常固理论之本、常借他山之石、常践笃行之志,锤炼过硬本领;三是扎根基层之“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江南力量。

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共建活动,既是一次师生交流会,也是一堂信仰公开课,激励青年大学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传承五四之精神,笃行不怠、砥砺前行。


本文来源于:江南晚报http://szb.wxrb.com/jnwb/pc/layout/202205/17/node_A01.html

原文链接:http://szb.wxrb.com/jnwb/pc/content/202205/16/content_114152.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