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芒宽民中开讲营养科普小讲堂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吕铃怡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5月25日】近日,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开展“全面营养·健康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学、悟、绘”三个维度普及营养知识,促进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在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开展“全面营养·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图为主题讲座活动现场。吕铃怡 供图

学营养,涨知识

活动中,近日,江南大学研支团邀请益海嘉里研发中心营养与安全科普专员、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余秀丽,为学生们带来营养科普云课堂。余秀丽生动有趣地为学生们介绍了人体需要哪些营养、膳食宝塔中各类食物的营养特点,以及如何从饮食中合理获得全面充足的营养等知识,并对生活中许多误区进行纠正讲解。研支团还邀请到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青芽食育团队指导老师王文龙,科普青春期的营养均衡问题,帮助芒宽学子建立营养新理念,同时青芽食育团队还为每位同学提供食育科普宣传册和坚果一份。本次坚果礼包由食品学院吕和霖同学捐赠。

图为芒宽民族中学同学认真听讲。孙宇廷 供图

悟营养,促健康

营养科普讲座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吕铃怡在212班开展“膳食营养你知多少”主题感悟分享会。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余老师的讲解十分有趣,她帮助我走出了许多生活误区,让我知道喝红糖水并不是好的补铁方式,也让我知道蔬菜和水果不可以相互代替!”胡院花这样说道。

九叶花笑着说:“听了王老师的讲座后,我意识到营养均衡并不是吃得多,而是要摄取不同类的食物从而获得不同的营养素。”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应该合理营养、平衡膳食,避免挑食偏食,尽可能选择多样化的食物,这样才能保持旺盛的活力。”王志康分享道。

图为研支团成员吕铃怡主持感悟分享会。孙宇廷 供图

活动当天,江南大学研支团将“食育”与德智体美劳五育相融合,通过营养知识问答竞赛深化学生们对营养知识的理解,并组织他们绘制营养主题手抄报,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逐步引导其树立“大食物观”。

图为芒宽学子在绘制营养主题手抄报。吕铃怡 供图

民以食为天,健康尤为先。江南大学研支团将继续关注乡村儿童营养健康,将专业优势嫁接志愿服务,六育并举,以食启志,以食育人,助力芒宽学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大食物观”托起“舌尖上的幸福”。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https://www.youth.cn/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205/t20220525_13720224.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