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云南保山举办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 李彦龙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8月19日】近日,江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保山市隆阳区芒宽集镇安置点黎新社区举办“缤纷假期·成长之旅”暑期夏令营,通过开展特色课堂和趣味活动的方式,用心用情促进当地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切实做好社区儿童引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

研支团成员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江南大学研支团供图

本次夏令营注重爱国爱党教育,分别开设《我和我的祖国》《童心向党》《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树立远大理想》和《讲好普通话》五大课程,引导小朋友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认真学习、共筑中国梦。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预防溺水知识。江南大学研支团供图

针对暑期多发的溺水、食物中毒和火灾事件,研支团成员精心设计教学课件,通过儿童故事和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有关知识要点,进一步增强小朋友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预防暑期意外事故的发生。

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进行“击鼓传花”游戏。江南大学研支团供图

本次夏令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音乐、手势舞、绘画和橡皮泥等融入课堂,通过生动趣味的讲课方式,为孩子们传授相关知识。课堂之外,研支团成员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丢手绢、跳长绳、击鼓传花等游戏。

江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https://www.youth.cn/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208/t20220819_13933841.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