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研制出“鳞片甲”柔性防刺织物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纺织网   来源:中国纺织报
资料来源 纺织网

【纺织网8月23日】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近日以穿山甲鳞片为灵感,研制出一种鳞片结构防刺织物及复合材料。

目前,虽然市场上的部分防护类产品和装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个人防护的要求,但仍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如重量沉、硬度高、透气性差、灵活性差等,这从根本上限制了人们使用此类材料的热情。

面对这些问题,新研发的这种复合材料具有出色的灵活性和防刺性,可提供多种保护。这种鳞片结构防刺复合材料的侧面具有不同的弯曲能力,并表现出极好的灵活性。基体材料实现了抗刺性和织物柔韧性的协同作用,表面硬度和内部拉伸效应是这种鳞片结构复合材料防刺性能优异的关键。

据介绍,这项研究成果为柔性和轻质个人防护产品和装置的工业生产开辟了可能性,可为个人防护产品和装置的未来创新提供结构设计指导。


本文来源于:纺织网http://www.texnet.com.cn/

原文链接:http://info.texnet.com.cn/detail-907289.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